警界線之後

製作張嘉瑤  葉嘉怡  鄧子謙  翁維愷

策劃歐志雄 

技術指導羅嘉駿

監製梁蕙儀

police1

佔領運動開始後,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在十月上旬進行的「香港民意與政治發展」調查發現,以10分為滿分,市民對警方的信任評分為5.49分,接近三成受訪 者更給予0至4分。這場因人大決定而引起的政治風波,超過三星期都無法透過對話解決,警隊在控制場面時,發生一浪接一浪的警民衝突,令警民關係越見緊張。

police2

阿傑(化名) 是現職警察,但他對違法的佔領行動並不反感,反而支持學生爭取真普選,不過他的同袍並不接納這種「另類」的聲音,對佔領者的違法行為更非常不滿,阿傑如何在警隊中自處?

police3另一方面,有演藝學院學生早前向警察獻花,希望藉此修補警民關係,但發生警員懷疑毆打社工曾健超事件,令她們也質疑自己應否為警察說好話。

究竟警民之間的裂縫,會否有破鏡重圓的一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