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補媽媽陪走成長路

113tutor_3
Eugenia在義補時所用的教材。

義補種出的美麗果實

Eugenia形容,參與義補計劃,如同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:「我想讓他們知道,做事不可以因為『有錢收』才去做,不是所有事都要用錢作為出發點。」

當被問及自己和其他老師的分別,Snoopy笑言,「媽媽」是有點特別的動物:「我們的母愛好澎湃,會去愛其他小朋友,當然不是物質上,而是陪伴他們成長路上的另一個『媽媽』。」

「一團火」義補計劃的理念

「一團火」計劃希望讓有志讀書的低收入家庭小學生享有免費補習機會。通過義務補習導師的關心與輔助,在學業上為基層小朋友打好基礎,使他們擁有向上流動的機會,打破跨代貧窮。這些導師並不是來自同一個教會及地區。同時,導師也會關心他們的成長,鼓勵他們為自己的未來努力。現時常任導師約有100人,學生121人,分為24班,後勤及代課亦有73人。尚有560名學生輪候義補,亦有20個補習點正在招募導師,未能成班(每班大概4名導師及1名後勤或代課)。「一團火」創辦人阿O表示:「無論你是爸爸媽媽或大學生,如果大家看到香港的弱勢社群需要幫助,而大家又想幫助基層的小朋友及家長,即可以通過義補方式予以援助。」(資料來源:「一團火」Facebook專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