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屆中大新聞獎

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舉辦的第六屆「中大新聞獎」評選已經於去年十一月八日圓滿結束。籌委會主席張宏艷表示:「今屆參賽作品數目,是歷來最多的,還有很多年輕記者參賽。今屆九位得獎者之中,有經驗老到的資深記者,亦有入行僅三年的年輕記者。有賴大家的積極參與,不論新人還是舊人,都可以憑著優秀的報道,獲得嘉許。」

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曾立基指出:「今次九位得獎者參選的新聞故事都有一個共同特點,就是記者們下了很大工夫,搜集很多資料,作了很深入的分析而完成的。這需要很強的新聞觸覺、對社會不公義的事憤憤不平、及持有鍥而不捨的毅力才能做到。」 作為主禮及頒獎嘉賓的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亦表示:「我經常在網誌和不同的場合鼓勵年輕人勇於發掘問題,尋找答案,堅忍不拔,成為勇於承擔的人。這些特質,亦都是作為新聞工作者必須具備的條件。『中大新聞獎』的設立,正正可以對這群默默堅守新聞專業操守,努力維護香港新聞自由的人才予以肯定,同時推動業界進步、發展。」

「中大新聞獎」的設立是希望透過表彰優秀的新聞工作者,為業界樹立良好榜樣,提升香港新聞工作的專業水平。共有十個獎項,分為五個組別,各設大獎及優異獎:新聞報道組(報章/雜誌)、專題組(報章/雜誌)、新聞報道組(電視)、專題組(電視)、新聞報道/專題組(電台),今屆共有九位新聞工作者獲獎,其中覃純健連奪兩個大獎。

適逢今年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,校友會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,包括「中大新聞獎」歷屆得獎作品展和一連四場的講座系列,慶祝金禧校慶。

112CUJA4

112CUJA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