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遊墨西哥

編輯│林穎 撰文/攝影│李嘉豪

首次隻身遠赴異地,
地點更是聞說治安問題嚴重的墨西哥,
心情雖有興奮亦夾雜擔心,
在此生活接近一個月,
卻發現這個國家背後的可愛之處:
墨西哥人熱情好客,酷愛派對玩樂;
每逢假日,
我總愛和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到處去,
即使只是尋找一棵小小的仙人掌。
我想,這就是生活。

對人身安全的恐懼

到墨西哥前,經常聞說這裡的治安很差,不禁有點擔心,香港的朋友都千叮萬囑我要小心安全。幸好到埗後發現治安也未如想像中壞,晚上回家要特別留意,這裡的朋友也經常提點我到什麼地方要特別小心,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大礙。雖然偶爾會聽到市中心發生槍擊案,但幸好我還未遇上過。

到達後的第一個星期,所有交流生都要參加學校舉行的安全講座,講解要注意的事項。學校的職員說蒙特雷的確頗危險,提醒我們不要深夜一個人在街上走, 不要隨便伸手截的士,最好電召可靠的的士。另外,他們亦建議我們不要帶手提電腦外出,盡量利用學校提供的寄存服務;遇有可疑的人搭訕,盡量不要回應,應該 馬上離開。還有很特別的一點是不可以拿著酒精飲品在街上喝,這樣是違法的,如被警察發現,不是會被請上警署,而是會被警察勒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