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不是「茄喱啡」

家人不離不棄 內心難受

112green_5
陸駿光在政總門外飾演「港版半澤直樹」,演得維肖維妙,贏得全場掌聲,終於令他受大眾注目。

在無綫十年,陸駿光一直被投閒置散,生活相當節儉,「那時在舊公司一年都買不到兩三件衫,可能買一兩件較為漂亮的,就一直穿那幾件。」他為了專心演戲,沒有做兼職,所以儲不了錢。曾經有高層建議他穿光鮮一點,以及開車上班。他聽罷十分激動,「你給我這樣的人工,又要我買衣服、又要我開車,根本沒有可能。當紅的藝人可以,但普通的藝員哪來這麼多錢?」
記者問及他現在是否與母親同住時,他頓時收起笑容,面有難色,「這麼大的人了,還賴在老家住,很是難堪,有時媽媽給點錢我買新衣服,也不敢讓人知道。」不能幫補家庭經濟,陸駿光很抱歉,「媽媽很支持我,她跟我說不用理會她,自己花自己錢,她給錢我的時候,我真想哭出來。」他坦言全靠家人支持才能一直演下去。家人曾經以為他只是一時貪新鮮入行,但後來看到他的堅持,便在身邊默默地支持他,令他倍感溫暖。

演藝事業不穩定  反而不想離開

112green_8陸駿光的演藝路波折重重,曾經在電影《無間道》中得到一個有十組戲的角色,但因無綫合約而忍痛放棄。過檔港視後,原定飾演劇集《大眾情聖》第二男主角,港視卻因不獲發牌而宣佈停拍,心灰意冷之際,突然被叫去演半澤直樹,竟令他聲名大噪,訪問、廣告、微電影的邀約接踵而至。雖仍然他留任,但若沒有穩定的平台發揮,善忘的香港人很快又會忘記陸駿光這個名字。可是他認為,「演藝圈就是這樣,這種不腳踏實地的未知感覺,更令你難以離開。」他說選擇當藝員的,骨子裡總是不能安定下來,刺激的冒險更令他們著迷,即使前路充滿不穩定與未知,都無怨無悔。

他曾以為香港電視將獲發牌,打算結婚。現在希望落空,要延遲結婚大計,女友一句都沒有埋怨過,「她只叫我不用擔心她,專心處理自己的事就可以。我以為女友家人會認為我沒有前途而叫她離開我,但他們亦很體諒。」陸駿光將繼續在港視工作,在這條充滿不穩的演藝路上追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