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電影 大市場

微電影與廣告 相輔相成

微電影雖漸趨盛行,於廣告界仍屬新興的宣傳手法。黃志鴻坦言,採用微電影的商戶始終較電視廣告少,最初亦非客戶要求使用微電影作宣傳,而是廣告公司主動提出及說服客戶,過程相當困難。他認為,香港市場客戶較為守舊,須確定新的推銷、宣傳手法沒有風險後,才敢放膽嘗試,但他相信熱潮將會繼續,現時亦正接洽兩至三個客戶,以微電影作宣傳。

曾錦程則表示,傳統電視廣告地位始終最牢固,微電影及其他新興媒體暫時無法取替。他指,電視廣告是品牌與觀眾溝通的正式渠道,即使微電影佔有眾多優勢,能透過網絡打入年輕人市場,但接觸面始終不及電視廣告廣闊:「客戶在電視播一會,才有膽放在互聯網上播放。」因此,微電影不能單獨生存,須與電視廣告相輔相成。

政黨推微電影 有助選情

除了商界外,微電影熱潮更殺入政壇。早前參與競選超級區議會的鄺俊宇,為宣傳保育南生圍,自編、自導、自演一條名為《幸福的守護》愛情微電影。鄺認為政治離不開故事,希望以愛情微電影包裝政治,「要革新,令政治變得好玩」。

鄺俊宇表示:「這條片是民主黨少數獲『LIKE』比『DISLIKE』多的片段,沒有被人民力量等支持者惡意攻擊,很感恩。」一些網民更留言支持,表示看過其微電影後,改變了投白票的初衷,亦有人力支持者看過微電影後留言表示,四年後會幫鄺俊宇助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