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樓吹起自拍風

SNAP HK:這裏有讓人表達自己的空間

一海之隔,三位年輕人Carter、Ivan和Teddy亦在銅鑼灣開設了自拍影樓SNAP HK,Ivan認為,開設在銅鑼灣有一定優勢,「這裏比較高消費,也會有外國客,像法國情侶、國際學校學生。店舖在時代廣場對面,當人們經過時代廣場,都會看見我們的商標,這已是最好的宣傳。」

SNAP HK的優勝之處是比較技術性的:「在其他影樓,你拍一張,要等一等,才可拍下一張,我們則不然,客人曾一小時連拍了幾百張相。我們的背景較多元化,不是只有淨色,最重要是緊貼潮流,像是近期大熱的路姆西,我們也有。」

老闆Ivan表示有信心可以維持香港的自拍熱潮︰「很多人已習慣定期更換Facebook profile picture,我們正提供製造相片的空間,我不信幾年後年輕人已不愛拍照。」他指,店舖租金約五萬元一個月,開業時投資了一百二十萬,但以現時八成滿的客量,人均消費約每小時一百元,有信心在六至八個月內回本。

113_art_8
SNAP HK佔地一千二百呎的舖面。
113_art_9
影樓內放置了近期大熱的路姆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Dream Time Studio:將設計和拍照結合,正是我們的專長

在太子,從事室內設計的Mic和喜歡攝影的伙伴Danny開設了面積達六千八百呎的影樓Dream Time Studio,是傳統和新興自拍影樓的混合體,「我們有兩類服務,分別是一百五十元的一小時自拍任影,及收費較高的人像攝影,一般收費三百多元,還有九百多元的二人婚紗攝影,提供攝影師。和一萬元的影樓婚紗照相比,我們走大眾化路線。」

另外,影樓並無間隔房間,採用開放式格局,「其他店鋪可能一次只可訂一間房,但我們開放所有場景,同時設了簾子,由客人決定是否拉上布簾。」由於影樓佔地大,增加了拓展業務的空間,「客人有不同構想,曾提出有姊妹要結婚,想約二十人來影結婚相;也有小朋友想辦生日會,我們也會買彈彈床和波波池,提供包場服務。一切很彈性,務求善用空間,迎合客人需要。」

Dream Time Studio開設在一樓,地面有接待處,客人的年齡層較廣。Danny指,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,「他們來補拍婚紗相,十分恩愛,擺甫士的技巧不亞於年輕人。」

113_art_11
Dream Time Studio的其中一個場景。
113_art_12
這對上了年紀的夫婦補拍當年結婚相,是Danny印象最深刻的客人之一。(相片由受訪影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