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街頭藝人在香港

編輯:梁耀輝     記者:余珈澄   黃靖凝     攝影:黃靖凝

113street1

香港人追求夢想,講奮鬥、講堅持、講勇氣。

可就是缺少一份灑脫。

兩位來自外國的街頭表演者,一個是走在時代尖端的青年,調皮地說「希望能給城市一個驚喜。」;一個是鍾愛簡樸生活的老人,「I am not a tourist, but a traveler! (我不是遊客,而是旅人)。他們衝破地域的界限,以一動一靜的方式影響世界。

離開家庭、跑到異國、過著未知的生活。任他說瀟灑或不懂世道,世界任我而行。

這一站他們來到香港。

 

活躍的西班牙街頭舞者

舞動世界  灌輸快樂

113street2
充滿活力的Sergio 展示breakdance其中一個驚人的動作。

二十二歲,或許你還在讀書,或許你剛開始踏入社會工作。「希望能給城市一個驚喜。」西班牙小伙子Sergio,帶着這個信念,遠離家鄉。雖年僅二十二歲,但已環遊半個地球。

強勁的音樂、空中翻跟斗和高難度的霹靂舞,尖沙咀海傍和銅鑼灣百貨公司前的街頭,是Sergio的舞台。這個身材魁梧的年輕人,只要給他一張椅子,起跳、一轉身、一反手,便能上演「倒立式一字馬」!他亦會與觀眾互動,用粵語大叫:「過嚟啦!」,邀請他們共舞。

Sergio從十一歲開始接觸霹靂舞(breakdance)此後便愛上這種活力充沛的舞蹈。大學時參加交流團,對旅行也漸感興趣。畢業後,他決定出走旅遊,並向城市傳達驚喜和快樂。如今,一邊旅行跳舞,靠自己的雙手一分一毫賺取旅費。

 

即興表演  賺錢吃飯

113street3
Sergio表示,喜歡香港自由自在的感覺。若設立牌照制度,將不利旅客到街頭表演,阻礙文化交流。

不過,街頭表演的收入很不穩定。有時,收入只夠購買機票,無法應付三餐。「有次去印度,下機後才發現身上錢不夠,又不能馬上找到工作,只好找個空地,即興表演。」要能屈能伸:有次到美國, 我只帶了四十美金,卻要撐兩個星期。原本想吃薄餅,但最後還是吃香蕉算了。」兩個月前,他到了香港,於街頭表演時得遊人賞識,偶然會接到表演工作,如曾出席亞視節目《我要上ATV春晚》。他還當上了模特兒和編舞老師,身兼多職,以賺取穩定收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