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‧曾蔭權

政制-玩舖勁?

立法會議員余若薇:

二零零七年與梁家傑競選時,他(曾蔭權)曾承諾會「玩鋪勁」,但他甚麼都沒有做過。如果硬要說的話,只是通過政改方案,增設了超級區議員。香港政府一直不肯取消功能組別,英國一九八五年在香港設立功能組別,目的是過渡性的,到今時今日我們過渡了幾多年?都未有一個日子一個時間表可以取消,政府告訴你二零二零年立法會普選,它有沒有承諾會取消功能組別?如果不取消,如何能夠有一個普及平等的選舉呢?

電台節目主持譚得志 (快必)﹕

我對「玩鋪勁」的理解是推進香港的民主進程和真正落實雙普選。我覺得他上場後是沒有做到出來。

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(長毛)﹕

他說的「玩鋪勁」,會為香港人爭取終極民主,是說謊。他又沒有路線圖,又沒有時間表。你可以看到,現在二零一七普選沒有可能。政改,做得很差,所謂的政制方案便是跟民主黨勾結,欺騙香港人的方案。

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顏武周﹕

作為一個政府,應該平等開放給予任何人去參選、去提名。普選方案沒有列明特首選舉的門檻準則。而聽聞最新的方案是現在一千二百人的選委會直接過渡至(普選的)選舉委員會。選舉委員會會定下提名人的門檻。即使一人一票普選,也不是真正的選舉。因為在我們的眼中,普選不只是選舉那一刻,提名權和被選舉權也不能忽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