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留之間

製作黃凱逸  林煒彤  呂家敏

策劃黃正宜 

技術指導羅嘉駿

監製梁蕙儀

feature photo 3

因為「落下三閘」,引發起一場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佔領運動。市民帶著一把傘,一條黃絲帶,日以繼夜在金鐘、銅鑼灣、旺角上抗爭,希望推翻人大就行政長官選舉訂下的框架。

運動從佔領中環轉型至人民自發的雨傘運動,在不少佔領區內,都能看到人民的組織力、主動性、創造力。物資站的井井有條、救護站的自發、金鐘自修室的擴充、抗爭下所產生的藝術作品…沒有到現場觀看,會令你錯過如此特別的馬路。

feature photo 4(ling)

沒有跟家人商量便自作主張買單程機票回港加入抗爭行列,主動地參與這場佔領行動,為了見證這一切香港所發生的事,為香港出一分力。面對家人,學業上的壓力,何時重拾學業,成為了一個問號。

feature photo 5(tiffany)

同時,就讀城大中文的女生Tiffany早早在926重奪公民廣場當天已經走在最前,被警察帶上警局。因為社運而離開了家人,自己一個走在抗爭的道路上。對事不對人的她曾在前線為冒雨的警員擔傘,是什麼教了她德行?是什麼建立了今天的她?離家已超過三個月的她,還可堅持到多久?

一個決定,可以改變一生。她們相信自己的決定,用心去選擇自己的命運。去或留,在一線之間,始終要面對。

三閘:候選人的出閘門檻是要得到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委員支持;候選人數目局限2至3個;提委會的人數、構成及產生辦法均要按照選舉委員會四大界別的組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