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情投入 「做」聖誕老人

記者名單:溫婉婷 黃正宜 石如伶
編輯:關芷琪

傳說中,位處北極圈的一個小鎮內,孕育著一代又一代的聖誕老人家庭……原來,早有兩位佳節使者長駐香港,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和愛。

說明(左): 姓名:陳漢強 Jim   職業:魔術師/配音員/布偶製作師  說明(右):  姓名:胡鴻勝 Johnny    職業:隨團及婚禮攝影師
說明(左):姓名:陳漢強 Jim   職業:魔術師/配音員/布偶製作師
說明(右):姓名:胡鴻勝 Johnny  職業:隨團及婚禮攝影師
(左)Santa Jim  (右)Santa Johnny 
(左)Santa Jim  (右)Santa Johnny 

每逢聖誕節的時候,香港街頭出現不少聖誕老人的影蹤。Santa Jim和Santa Johnny慨嘆當中不少只是換上紅色裝束、隨便搖著鈴鐺的機動式扮演者。兩人認為要做好一個聖誕老人並不如此簡單,於是決定開班授徒,將自家秘技大公開。

聖誕老人小知識:聖誕老人運動會
聖誕老人冬季運動會(Santa Winter Games)始於2003年,被譽為「聖誕老人奧林匹克」,每年11月於瑞典小鎮耶利瓦勒舉行,全球聖誕老人會聚首一堂,一較高下。運動會包括五大比賽項目,分別為:爬煙囪、捕鹿、吃聖誕粥、氹氹轉和賽雪橇。聖誕老人的鬍鬚
「聖誕老人」的白色大鬍鬚,其實是分上下兩層、利用特技膠水黏貼,最後需用專用卸妝水溶掉膠水才可除下。